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加强食品销售监管
发表时间:2019-12-03 16:37:3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针对食品销售领域制售食品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不断加大检查力度,有效控制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深化食品经营许可制度改革。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对新申请预包装食品销售许可等事项,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许可审批时限由20天压缩到12天。

二是开展全区农村食品暗查暗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区农村食品市场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赴5市开展农村食品整治督导。截止目前,对全区14个县区、57个乡镇、147个村、850个农村经营场所开展了暗访,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集贸市场、农贸市场22663家,查出涉及问题食品的经营点421个,问题食品950个,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7件,取缔无证经营73家,收缴并销毁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37816.11公斤。

三是开展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治理。结合在暗访时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食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通知》。对银川市同心路农贸市场脏乱差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举一反三,面向全区开展专项治理。

四是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评选确定出9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对创建示范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创建单位和属地监管部门立即行动,加以整改,确保创建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进一步推动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