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发表时间:2019-12-03 16:23:49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切实解决药品领域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5月-11月份,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公安厅、卫健委、市场监管厅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打击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突出问题,重点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无证经营使用药品、违法违规销售使用药品和疫苗流通、接种违法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印制《关于开展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经营使用十个严禁》等材料1.8万余份,并组织在全区7900多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统一张贴。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590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74份,当场给予行政处罚(含警告)248件,立案查处229件,累计罚没款120.58万元,收回GSP证书5个,撤销GSP证书3个。

此次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药品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药品流通市场秩序,确保了我区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发展,专项行动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针对专项行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创新监管模式,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