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住建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表时间:2019-11-27 17:54:32 来源:自治区住建厅 阅读量:
【字体:

一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立足城乡一体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以“规划引领、农房改造、收入倍增、基础配套、环境整治、生态建设、服务提升、文明创建”“八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截止9月底,全区开工建设美丽村庄132个,完成投资5.06亿元;美丽小城镇20个,完成投资3.57亿元;特色小镇1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小城镇集聚辐射功能和公共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二是改造农村危窑危房。制定《宁夏农村危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聚焦贫困地区和“4类重点对象”,加快危窑危房改造攻坚步伐,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截止9月底,全区开工改造农村危窑危房30882户,竣工29977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98亿元。

三是推动农村垃圾治理。联合9部门印发《关于构建以源头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为导向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推动建立“两次六分、四级联动”新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组织22个县(市、区)修订完善县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及年度治理计划,开工建设改造垃圾填埋场30多座、乡村中转站54个,清运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沟渠路边积存垃圾和柴草杂物近100万吨,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82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