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道路交通隐患
排查治理力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发表时间:2019-11-14 17:16:53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针对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涉及道路运输车辆事故增多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迅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治理,尤其是加大重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力度,力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厅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时下发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关于近期国道G338线盐池县境内两起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转发《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迅速传达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

二是开展警示约谈,加强重点地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对事故多发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管机构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要求进一步理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制定管理办法。

三是加强公路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边通车边施工公路安全管理问题。要求项目管理单位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监督施工企业加强边通车边施工公路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引导;要求路政执法机构对边通车边施工公路实施全程管控,确保施工路段通行安全。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强化“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严把企业经营资质关、车辆技术状况关、从业人员资格关,严格监督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非法违法经营行为。

五是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组织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对已经排查发现的454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对“百日专项整治”期间未治理完成的10项隐患逐项治理销号,对新发现的隐患正在督办整改,确保已经发现的隐患百分之百治理完毕。

六是加大重型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等重点监管工作力度,巩固治超工作成效。加强部门联合检查、联动执法,突出“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管理,强化货运源头监管,加大重型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力度,严格执法,高压严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