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19-10-28 16:20:3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研究制定《宁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全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地方标准管理,今年共批准发布地方标准74项。抓好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组织开展第二批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确定第二批自治区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18家。

二是积极推进“百千万对标达标”和企业“领跑者”制度专项行动,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球墨铸铁件分类》、《用于压力设备的钢铁铸件常温和高温用钢钢种》2项对标技术方案已通过审核并发布。

三是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70家企业通过国家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对2705项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进行了自我声明,涵盖3918种产品。8家学(协)会发布团体标准31项,25家宁夏企业参与制修订团体标准7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