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加强燃煤和车用油品市场监管
发表时间:2019-10-28 16:19:3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不断强化燃煤和车用油品市场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测机构检测行为,淘汰不达标燃煤燃煤锅炉,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加强煤质监管。组织开展了燃煤质量专项抽查,对全区35家燃煤生产加工企业燃煤抽查45批次,合格45批次,合格率100%。根据抽检结果,结合近两年煤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在全区流通领域开展民用燃煤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散煤销售点300个,所抽样品的检验工作正在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承检机构,抽检结果计划在2020年1月向社会公布。

二是加强油品质量监管。按照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成品油抽检工作,严查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违法行为。召开成品油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对做好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和严查生产销售低于国VI标准车用汽柴油的违法行为做了全面部署。组织对全区油品生产企业、仓储批发企业、民营加油站实施全覆盖检查,抽检油品400个批次,其中车用汽油共200个批次,车用柴油共180个批次,车用尿素共20个批次。目前抽检样品检验工作正在实施中。

三是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组织开展了全区机动车检测机构能力比对验证活动,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联合公安厅、生态环境厅、药监局在全区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严查机动车环保检测违法行为,督促检验机构落实环保检测质量主体责任。

四是全面淘汰不达标燃煤锅炉。积极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完成17台(套)锅炉设计文件鉴定;对不符合政策的新建燃煤锅炉不予安装监督检验、不予办理使用登记;配合环保等部门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治理,采取公告方式注销燃煤锅炉841台;指导各市继续实施燃煤锅炉数据库清理,进一步提高燃煤锅炉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