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表时间:2019-10-12 17:45:28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自治区药监局聚焦药品流通环节“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突出问题,从今年4月1日起,集中6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

据统计,专项整治期间,全区各级监管部门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340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50份,当场给予行政处罚(含警告)186件,立案查处77件,累计罚没款25.52万元,收回GSP证书5个,撤销GSP证书3个,查实“挂证”执业药师5人,公开曝光2人,共有84名执业药师主动申请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通过整治,我区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把执业药师配备作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重点,健全执业药师管理制度,完善和加强药品零售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提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