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平稳向好
发表时间:2019-09-30 15:10:4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上半年,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对201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反映,全区各地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效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化解落后产能318万吨。出台开发区创新发展22条,实施工业园区整合优化。设立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等,扩大工业担保基金规模,撬动银行贷款80多亿元,企业融资困难得到缓解。

二是有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保障民生事业力度加大,全区76%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健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2018年市县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增长15.6%。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对3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

三是加快推进“三大战略”实施。落实创新驱动30条,全区财政科技支出34亿元,增长33%。落实脱贫富民36条,全年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9.22亿元,保障年度脱贫任务如期完成。落实生态立区28条,全年投入生态环境资金137.2亿元,比上年增长17%,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从审计情况看,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总体平稳向好,较好完成了年初自治区人大批准的财政预算任务,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