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银川门诊大病就诊
可在互联网医院实现!24小时送药上门
发表时间:2019-09-27 17:54:35 来源: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阅读量:
【字体:

从10月1日起,《银川市医疗保险门诊大病互联网医院管理服务办法(试行)》开始实施,这意味着今后银川市参保职工和城乡居民符合一定条件,即可在互联网医院实现大病门诊就诊,这在全国是首例。

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将30个病种确定为医疗保险门诊大病范围,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后遗症、恶性肿瘤等。为稳妥推进,按照相关规定,先从高血压、糖尿病两个病种试点,试行至2020年9月30日,届时总结试点效果后决定是否放大效应;参保人员可以自愿选择线上线下同时医疗,报销限额合并计算,即线上门诊大病实行病种最高支付限额管理,与线下实体医疗机构额度捆绑使用,按照自治区统一发布的门诊大病年度病种最高限额标准执行。参保人员取得多个门诊大病待遇资格的,线上门诊大病最高支付限额折算顺序及年度累计最高限额按照自治区规定执行,线上门诊大病限额为折算后的该病种最高支付限额;报销比例与线下相同,即城镇职工门诊大病起付标准以上、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75%。城乡居民医保按照一、二、三挡缴费的,起付标准以上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为50%、60%、65%。参保人员住院期间,互联网医院门诊大病待遇停止享受。同时,相关部门将按照线下门诊大病管理办法对线上门诊大病实施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

目前,银川市门诊大病患者可在原有签约的3家实体医院基础上,再签约1家互联网医院。银川航信景联互联网医院为全市第一家试点互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试点期间免挂号费,且三区的18个社区可实现24小时内免费配送,年底将覆盖50%以上的社区,配送范围之外的地区走物流,药品价格不高于公立医院招标价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