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表时间:2019-09-19 15:15:21 来源:自治区交通厅 阅读量:
【字体:

宁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是门架系统安装加快推进。目前已开工建设228套门架系统,计划9月底完成全部门架吊装工作,10月20日完成全部ETC门架系统设备安装工作,10月底前完成全区调试工作。

二是ETC车道升级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已开工建设94条ETC车道,计划10月20日完成全部ETC车道升级改造工作,10月底前完成全区调试工作。

三是ETC推广发行取得新突破。宁夏交投集团作为ETC总发行方,与15家银行达成合作发行协议,目前可在 2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9家银行212个网点免费办理ETC发行业务。我区线上发行平台已正式运行,15家银行都可通过线上发行ETC。截至9月15日,我区本籍车辆发行量为62.75万,完成总任务的53.58%。

四是省界收费站拆除任务顺利推进。已拆除京藏高速公路惠农主线收费站收费大棚,计划10月15日完成全部7处省界收费站拆除任务。已建成77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完成率93.9%。

10月31日前,我区将按计划完成建设234套ETC门架系统,改造457条ETC车道,拆除7处省界收费站,升级改造82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升级改造电子收费结算管理中心系统,完成系统网络及网络安全建设。12月31日前,完成部省系统功能并网联调测试、安全入网专项测试,适时实现新旧系统切换,基本取消全区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