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台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激励政策
发表时间:2019-09-12 18:04:54 来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我区积极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日前出台的《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奖代补、金融支持、税收优惠等10条激励措施,对安全标准化一级、二级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三级企业由市县政府给予奖励。

我区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安全标准化企业的信贷力度,鼓励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向标准化企业优先提供融资担保和信贷服务,企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贷款参照自治区工业风险补偿基金优惠利率执行。安全标准化企业可享受工伤保险和安责险基准费率下浮优惠,最高可分别下浮30%和15%。

在税收优惠方面,我区对安全标准化企业的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按投资额的10%抵免当年应纳所得税;暂免征收企业各类危险品仓库,厂房所需的防火、防爆等安全防范用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同时,我区安全标准化企业可享受简化许可程序的便利。危险化学品企业达到安全标准化二级,许可证延期或换证时只需提交材料,不核查现场;达到三级,企业日常检查中未发现重大隐患,且能够及时整改一般隐患,也不再核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