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展暨应用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发表时间:2019-09-12 10:02:24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量:
【字体: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展暨应用大会于2019年9月5日-8日在银川成功举办,取得了三项成果。
    一是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国际化赋能。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加挂了UCSF(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牌子,建设国际互联网医院;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国际诊断中心。汇集国际化优质医疗资源,把宁夏打造成“一带一路”国际化医疗服务枢纽引擎。

二是推动促成项目经贸务实合作。加强政府和企业间的对话与协作,做实项目产品配对工作,促成“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贸易订单和可视性的落实项目。产业展暨应用大会期间,我区医疗机构与23家参展企业务实合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规范研究中心 (实验室)合作协议,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医疗领域认知智能实验室合作协议。

三是进一步推动远程医疗援助。贝宁是中国援助非洲国家,宁夏承担援助贝宁任务已经41年。2019 年 3 月,第 23 批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借助中国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为贝宁当地一位“巨大甲状腺肿瘤”患者进行手术并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中国援外医疗队首例“互联网+医疗健康”远程指导手术。应用大会上签订了中贝“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远程医疗援助,进一步深化中贝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