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9-08-22 14:45:4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养老服务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老年群体饮食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联合民政厅对全区108家养老机构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168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乡镇(街道)“老饭桌”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对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食堂许可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食堂设施设备配备、食品与原材料采购储存和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现场快速检测餐饮具37批次,其中4批次不合格。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较多的81家养老机构和“老饭桌”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全区养老机构餐饮服务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明显增强,食堂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管理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