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多措并举高效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发表时间:2019-08-09 12:47:31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阅读量:
【字体:

机构改革到位后,自然资源厅在整合优化职能的基础上,同步研究推进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流程再造,着力从市县用地申报组件、自治区审批到市县供地入手,全流程提速,做到基础设施、重点产业、民生项目用地快报快批、应保尽保,用地服务保障更加高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批准新增建设用地3.28万亩,供应土地834宗2.76万亩。

一是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坚持“能减尽减、能改尽改”原则,整合规划审批职能,同步办理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由法定40个工作日减至5-7个工作日,建设用地审批由77天减至28天。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编制自治区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名录,对全区125个重点项目实行台账管理,指定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对重点项目用地计划指标“点供”、报件优先受理审查、占补平衡指标全区统筹、突出问题领导包抓协调,自然资源厅7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目前,全区重点开工的80个建设项目,已完成预审报批74个。

三是创新土地供应方式。着眼解决用地批准和招拍挂供应累加时间过长、企业拿地成本高、整体用地效率低等问题,推广银川市利用闲置土地开发“工业地产”的经验,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和“标准地”供应方式,共盘活利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1312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