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力度
发表时间:2019-08-02 10:09:27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认真落实我区《关于提高全社会提高研发经费投入水平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加大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

一是推动普惠性政策落实。围绕简化工作程序、扩大的政策覆盖面,持续完善企业科技创新后补助等普惠性政策,力争推动以民营企业为主的受众群体更为便捷、更为精准的享受政策支持。

二是推动提升民营企业参与项目积极性。按照“围绕产业、聚焦瓶颈、重点突破”的原则,在保证相关资质、技术能力、资金筹措和财务情况等标准一视同仁的基础上,支持民营企业采取公开竞争的方式申报财政科技项目,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清晰、组织程度较高、承担单位优势集中的重点科技项目可优先立项。

三是加快发展科技型企业。把认定培育科技型企业作为引领带动我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推动建立完善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培育体系,继续实施好科技型企业培育行动,引导更多区内各类企业对标科技型企业标准加速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