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不断完善教育领域财金制度体系
发表时间:2019-08-02 10:06:31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为优化教育经费使用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率,规范教育经费管理,自治区教育厅积极推进多项改革,不断完善财金制度体系。

一是强化教育经费管理使用顶层设计。起草制定我区《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实施方案》,并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从制度上确保了教育经费投入“一个不低于、两个只增不减”,在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教育经费使用结构、教育经费管理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了顶层设计,对全面推进教育财经机制制度改革奠定了基础。

二是协同推进民办教育收费改革。针对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会同财政厅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宁财规发〔2019〕4号),规范自治区民办教育专项资金管理。针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等3所民办学校违规收取择校费等问题,会同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对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教育收费情况进行督查。在此基础上,联合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印发《自治区民办学校票据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民办学校收费管理。

三是积极推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严格执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及时组织指导所属预算单位开展新旧制度衔接、信息系统改造、账目转换等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做好人员培训,确保新旧制度精准衔接,财务运转连续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