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持续推进简易注销改革
发表时间:2019-08-02 10:00:52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企业“注销难”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着力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提升企业办事体验,促进企业“新陈代谢”,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一是在企业登记注册系统中增加简易注销公告信息、异议信息查询、简易注销公告撤销信息、简易注销审核等模块功能,对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4类经营主体无债权债务或债权债务已清理完结且不存在股权或投资者权益被冻结、出质、抵押和被采取行政强制、行政处罚、司法协助等情形的企业采取简易注销的方式快速退出市场。

二是进一步精简文书材料、优化流程,取消了企业清算组备案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向社会公示清算组备案信息。企业注销提交材料由原来的10份减少到5份,减少了50%。

三是与人社、商务、海关、税务部门建立了企业注销联席会议机制,牵头开发建设的企业网上注销服务专区预计8月底前上线运行,可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截至目前,注销企业25108户,其中通过简易注销4388户,占17.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