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扎实推进药品安全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表时间:2019-08-01 11:29:00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阅读量:
【字体:

今年5月份以来,自治区药监局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检验干部队伍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担当作为的具体实践,细化专项斗争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在梳理乱点乱象基础上,督促落实好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各类问题线索365条,其中:12331投诉举报中心转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投诉举报问题线索328条,在日常检查摸排中发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问题线索29条,在质量监督抽验过程中摸排问题线索1条,由吴忠市市场监管局转来非法经营药品举报线索1条,在基层市场调研中发现问题线索6条。对上述发现的线索,自治区药监局立即组织专人进行逐一甄别,已完成核查329条,正在核查36条,多数认定为违法违规经营药品的行业乱象,其中1条问题线索涉嫌犯罪,已移交公安机关办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强劲工作态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统筹、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把线索排查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