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加强粉丝粉条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表时间:2019-08-01 11:23:29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针对粉丝粉条面制品中铝含量超标的问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6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2229人(次),检查生产企业及小作坊788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014家,下发监督意见书136份,提出监督意见121条,立案查处5件。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摸排调查,目前我区共有粉丝粉条生产企业55家、小作坊85家,面制品生产企业120家、小作坊692家。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的通知》,及时召开粉丝粉条和方便食品(含麻辣条)生产企业约谈会。二是加强检查,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重点对食品配方、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制作过程、产品出厂检验等环节,以及早餐店、小吃街、美食城等餐饮消费聚集区进行检查,通过查验原辅料进货记录,加大对小麦粉制品、粉丝粉条和油炸面制品等食品的监督检查,查看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三是抓住关键,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印发了关于开展粉丝粉条及面制品专项抽检的函》,2019年食品安全“国抽”和“省抽”计划安排中增加了粉丝粉条和面制品的抽检批次,目前已完成286批次样品检测,合格281批次,不合格5批次四是加强引导,促进行业规范自律。通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和“智慧食安”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和引导社会舆论监督,促进行业规范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