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自然资源领域全方位布设扫黑除恶“线索网”
发表时间:2019-07-12 17:40:30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阅读量:
【字体: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以来,自然资源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任务,围绕土地、矿产、测绘、林草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系统部署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重拳整治自然资源领域乱点乱象,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然资源厅广辟渠道“摸”线索,设立举报电话并实行24小时专人专线管理,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开通在线举报窗口,安排专门工作组,对收集受理的各方面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集中登记、建账进账并及时反馈移交。

同时建立线索摸排研判机制,研究制定《自然资源系统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处置规定》,明确线索处置程序、时限,强化对涉黑涉恶线索和日常监管信息统筹串并、延伸摸排、综合研判。对近三年来信访案件、行政复议、应述案件、违法违规征地、滥采乱挖等644条线索全面开展摸排“回头看”,对已掌握的线索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核实。

1月至6月,系统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共开展动态巡查2071次,发现违法行为279起,其中土地违法行为193起,矿产违法行为86起。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09宗,结案77宗,收缴罚没款228万元,拆除各类违法建(构)筑物1万平方米。违法案件发现率、制止率达90%以上,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占地、采矿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