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局围绕专项整治“三查三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发表时间:2019-07-11 09:38:5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地质局以学习教育为根基、调查研究为途径、检视问题为关键、整改落实为目的,坚持专项整治“三查三改”等各项整改任务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在组织集中学习班、读书会、辅导讲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围绕政治建设等8个方面设立集中交流研讨“四个专题”,领导干部带头谈认识、谈体会。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每周设立一个工作主题,明确25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4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统筹推进,有效指导了各基层党组织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同时,编制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印发给全体党员,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宪法等内容以300道问答题的形式展现给党员干部,帮助党员干部强化记忆、入脑入心。

二是广开门路查找问题。通过制定11个调研课题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实效,确保调查研究精准查找问题、取得成果;通过局3个指导组现场督导、召开座谈会、一对一问答等形式精准查找制约发展和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开通局长信箱、网络征求意见邮箱等形式,在局属12个单位5000多名干部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原汁原味反馈对局党委班子的意见建议61条,对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的意见建议96条。

三是边查边改抓落实。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主题教育期间,局机关带头查找整改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基层事事请示、层层请示,请示件办理环节责任不清、程序过多、久拖不决等突出问题,并形成会议纪要,立行改进工作作风,让突出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整改,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属地质博物馆通过领导点、自己查、群众提等方式发现工作中的短板20余项,通过修订接待制度、更新展示内容、完善便民设施、规范服务接待、营造“创城”及“扫黑除恶”氛围等举措,将存在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局机关离退党支部编制了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摘编,为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