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运输厅采取措施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09 09:53:25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开展公交车行驶安全和城市桥梁安全防护工作计划2年时间完成全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城市重点线路桥梁的防护工作。经过整治,全区所有公交车驾驶室安装隔离安全防护设施达到100%;根据车型科学合理设置驾驶员与乘客的安全警戒线,并张贴醒目的警示提示牌,利用政府宣传教育平台和公交车宣传媒体介质加强对乘车民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公交车乘客遵守公共交通行为等。完成全区在用职责范围内公交车跨河(公路、铁路)桥梁重点线路防撞护栏的治理率达到100%。

一是积极推进公交车驾驶区域隔离设施的安装改造工作,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安装改造工作,2020年前全区所有城市公交车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防护隔离设施达到100%。

二是加强公交车乘务人员(安全员)配备。按照“属地原则”和“政府购买服务,先重点后一般”原则,于今年10月底前逐步在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跨河跨高速的重点线路公交车上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提高城市公交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全面提升公交车驾驶员、乘务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指导公交运输企业完善应急处置规范,明确紧急情况时必须立即安全控制车辆、选择合理停车点、疏散乘客并及时报警等操作流程,有效提升驾驶员和乘务人员(安全员)处突应急能力。

四是开展城市在用职责范围内公路桥梁防撞护栏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各地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对职责管辖城市范围内的桥梁防撞护栏设置情况和安全管理现状进行摸排,并对存在隐患的桥梁防撞护栏进行排查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