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三个全覆盖”服务特扶家庭
发表时间:2019-07-05 17:06:09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量:
【字体:

为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扶助关怀力度,大武口区全力推进、完善、巩固计生特扶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做到应扶尽扶、精准帮扶、亲情关爱、责任到人,不断提升特扶家庭成员幸福感。

一是联系人制度全覆盖。大武口区以街道、社区卫健专干、网格员、协会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为每户特扶家庭确定“三对一”帮扶联系人,并给她们发放了温馨联系卡,便于她们有困难、有需要时可以及时联系上帮扶人员。每一位联系人每月至少与联系对象通过登门走访、电话联系或者网络沟通一次,特别是在联系对象生日、传统节日期间,更要入户看望,以联系对象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慰问关怀。

二是就医“绿色通道”全覆盖。特扶家庭成员持特扶证到指定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看病,享受门诊挂号、就诊、转诊、取药、收费、综合诊疗等优先便利的就医“绿色通道”,需要紧急救治的,还为其开通急诊“绿色通道”。

三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大武口区特扶家庭签约工作实行销号管理,将所有特扶对象名单发给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对照名单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特扶家庭在自愿的基础上签约率100%。签约医生通过定期巡诊和门诊掌握签约家庭各个成员的健康状况,开展健康评价、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危险因素评估等,还为行动不便的对象提供上门访视和家庭康复指导服务,不断做细做实签约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