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立全国首个枸杞领域标准体系
发表时间:2019-07-02 17:31:1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布《宁夏枸杞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地方标准。该地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效助推枸杞产业质量提升,打造品牌优势,这也是全国建立的首个枸杞领域标准体系。

该标准体系,由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标准化院、宁夏食品安全协会、宁夏农科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联合制定,构建了生产、产品、流通管理3个标准子体系,实现了产前、产中、产后全覆盖,共梳理出枸杞相关标准77项,其中包括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13项,地方标准40项,待制定的标准14项。

在充分考虑市场、生产企业、产业管理、消费者等方面需求的基础上,该标准体系在制定过程中贴近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特点,打造出企业管理科学有序、产品质量安全可靠、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的优良环境,促进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将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