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三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19-06-25 09:41:1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审计厅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加强舆论宣传、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等举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增强审计干部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及时安排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厅机关各单位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明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厅动员、全员参与、全项目覆盖的格局,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利用网络、标语、横幅、专栏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时宣传自治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战绩、成果,宣传审计机关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出现的典型案例等。使社会各界知悉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切实形成围歼黑恶犯罪势力的强大合力。

三是强化审计担当,明确职责任务。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围绕涉及群众利益、民生安全等方面扶贫审计、社保审计、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等,严肃查处民生资金在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涉农政策措施落实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等重大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在工程建设招投标过程中,恶意串标或投标人相互勾结进行围标等问题;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过程中违法违纪问题等,将扫黑除恶融入审计常态性工作。同时,对审计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线索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