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客运行业转型升级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
发表时间:2019-06-19 08:55:36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2019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积极加快客运行业转型升级,通过完善农村运输网络、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发展定制客运等多种方式,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出行需求。

一是完善农村客运服务网络。推动全区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通过优化线路、循环发班、小客车片区经营及开通学生班、赶集班、周末班、隔日班等方式,提升农村客运通达深度。同时,扩大城市公交延伸范围,加快城市周边农村客运的公交化改造进程,应用“互联网+农村客运”模式,等预约响应式约车服务,精准服务群众出行,解决偏远村镇群众出行不便的难题。

二是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加快公交都市创建步伐,固原、银川两市先后创建为公交都市。推动银川、吴忠、固原三市城区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有望在10月底前实现全区所有地级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积极服务银川都市圈建设,试点开通吴忠利通区至青铜峡票价一元制的城际公交,加快制定开通银川市至石嘴山、吴忠市城际公交运行方案。

三是积极推行定制服务。试点开通银川至定边省级“定制客运”班线、彭阳至固原县际定制客运班车,采取线上、线下两种预约方式,实现“上门接、定点送”,满足群众差异化、多样化出行需求。石嘴山、吴忠客运企业开通“航站楼+机场快线”,提供当地至河东机场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实现了公路航空无缝衔接。

四是推动网约车政策落地实施。宁东交通运输部门成功引入滴滴出行、首汽约车、宁夏出行3家网约车公司,为109辆合规车辆及驾驶员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证件,应用好、管理好交通运输新业态,服务群众便利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