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四个加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表时间:2019-06-18 09:01:23 来源: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阅读量:
【字体: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大力实施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营造我区阳光透明、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一是加强统一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质性进展,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项目责任,不定期组织开展对线索摸排、移交处理等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立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高压态势。“扫黑除恶”举报信箱、举报投诉电话举报电子邮箱载体,畅通投诉渠道,鼓励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宁夏公共资源交易网、开评标区域电子屏幕、宣传栏发布《关于征集自治区本级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过程中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公告》,强化宣传引导,发动公共资源进场交易主体和社会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问题意识,深挖重点线索。在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工作中,加强对异常情况、价值线索的探访搜集,做到及时发现、全面排查、集中研判。以处室、中心为单位深入自查干部职工有无包庇纵容黑恶性质犯罪、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违反“十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认真对照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表,形成自查报告,并签订公开承诺书,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同时依托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串通投标行为预警模型,对围标串标行为进行预警,结合收集到的投诉举报线索,重点关注并跟踪记录。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紧盯重点领域。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加强信息公开和见证服务,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内控体系制度,实施“黑名单”管理,推行公共资源交易不良行为记录实施路径,加大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公共资源阳光透明交易,保证各类进场交易行为动态留痕、可追溯。重点剖析围标串标、恶意竞标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招投标等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影响公共资源交易正常工作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