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开展文化旅游行业“三黑”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9-06-18 08:55:4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阅读量:
【字体: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和“黑车”“黑导游”“黑旅行社”专项整治,严查围追堵截、强迫消费、诱骗欺诈及强售商品等欺客宰客、侵害游客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市场、出版物市场、网络文化市场、文物保护为依托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

严厉打击“黑导游”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热点旅游线路沿途以及公共交通枢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向游客强售套票、兜售旅游商品,通过压低旅游价格、利用假地图、宣传假信息等手段将旅游者诱骗至特定地点以获取高额返利的“黑导游”,坚决依法查处,并纳入旅游市场“黑名单”进行管理。

严厉打击“黑旅行社”。对旅行社采取非法手段揽客、雇用无导游资质人员非法提供导游服务、不依法签订和有效履行旅游包价合同、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等问题,坚决依法查处。对无资质经营旅游或旅行社业务,以“低价”为诱饵欺骗旅游者,为旅游者提供交通、住宿、餐饮等有偿服务,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黑旅行社”,坚决依法查处,并取消2019年度“引客入宁”奖励

严厉打击“黑车”。加强对旅游客运车辆的资质审核和日常监管,对不选择具有运营资质旅游客运车辆的旅行社,对不按规定管理、委派旅游客运车辆的旅游客运企业,对欺客、拒载、不打表乱收费、充当“黑导”的出租车等,对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未取得营运资格为旅游者进行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黑车”,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坚决依法查处。

此外,还将严查娱乐场所、演出市场、出版物市场、网络文化市场、文物保护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针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游集散地、热点旅游线路等存在的不明码标价、标价信息不全、虚假打折促销等问题将坚决予以打击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