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项目提质增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06-14 08:44:25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以项目提质增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细化分解投资和建设任务,全力加快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实行“周调度、旬督查、月总结”的工作机制,每月通报各单位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层层传导压力,优化管理流程,确保足额完成年度120亿元的既定投资目标,为实现自治区投资规模恢复性增长做出贡献。1-5月全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完成投资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9%高于去年同期完成全年任务约9个百分点,投资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其中6个公路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32%,进展良好。

二是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全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把“四个关口”,即把好质量关、盯紧安全关、严守环保关、加快进度关、守住廉洁关,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强化施工过程管理,加大对项目施工现场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项目建设周期中所有质量控制环节落实到位。在重点项目开展“品质工程”攻关、“微创新”等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品质工程创建氛围。

三是超前一步,全力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压缩审批时间,为项目开工做好储备。加快两个高速公路项目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项目、乌玛高速惠农至石嘴山段项目前期工作。其中,银昆高速项目工可报告和其他专题报告已全部核准批复,项目PPP实施方案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组织开展5个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前期工作,总建设规模约180公里,总投资约29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和审查,正在开展项目用地报批等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尽快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