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力推进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发表时间:2019-06-13 14:57:49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指导五市相关部门、公交运营企业有序推进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截至目前,银川、吴忠、固原三市已经基本实现了市辖区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共完成141条公交线路、2276辆公交车的机具改造,累计发行互联互通公交7.47万张,平均月刷卡量80万余次石嘴山市和中卫市已初步完成软硬件建设和前期测试,各项工作正在加快进度,有望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互联互通工作

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民在办理标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交卡后,可以持卡在全国226个互联互通城市的2.2万条公交线路、52条轨道线路上刷卡乘车,真正实现“一卡在手畅行全国”,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近年来,交通运输厅把推进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作为向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运输服务的重要抓手,强化顶层设计,周密安排部署,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政策资金支持,有力的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下一步,交通运输厅将指导各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为主、统筹协调、稳步推进”的基本思路,进一步“聚焦群众需求,强化政策引导,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应用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在实现银川都市圈各城区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区域和使用范围,使其真正成为交通行业一卡通,为区内外公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舒适、高效的体验,不断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为银川都市圈建设和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