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落实“五项措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2019-06-13 14:57:05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阅读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自治区司法厅精心安排部署,强化五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制定印发了《自治区司法厅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工作组,从综合协调、个别谈话、新闻舆情、边督边改、提讯准备等5个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中央督导组对司法行政系统督导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对司法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后,司法厅认真研究制定并印发《整改方案》,全系统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整改,有效推动了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召开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做法和成效,研究分析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四是组成4个调研督导组,深入全区各市、县(区)司法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和监狱、戒毒场所47个基层单位,对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落实《自治区第六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督促、指导基层单位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落实

五是指定专人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数据核实统计和台账档案资料的管理,再次对全系统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了梳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按照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台账资料目录》规定的8类48项内容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调阅资料清单》进行了归类梳理,确保台账资料分类合理、内容全面、查阅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