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端午节小长假全区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48.1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9-06-12 09:37:22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开斋节、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区道路旅客运输共发送旅客48.1万人次,投放客车15351辆次,投入座位数55.06万座,加班车399辆次,包车467辆次。随着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及整治乱象工作的深入开展,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非法营运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在旅客返程期间部分地区出现加班车、包车次数大幅度上升现象,各地客流较以往有了明显的回升,道路运输“安全、优质、畅通、有序”进行。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运管机构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和行业乱象治理活动,全力保障运输市场秩序良好。一是持续加强市场巡查力度,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坚决打击各类“倒客”“甩客”“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并严格要求各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提高或变相提高票价,有效净化了群众的出行环境。二是持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在车站、广场、运输企业等重点区域,发放传单、设置展板、现场讲说,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三是全面摸排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深入各运输企业、运输站场,现场向广大群众及从业人员征求相关线索,建立完善线索台账,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有针对性的制定治理措施,确保了线索收集全面、不遗漏。四是监督各汽车客运站、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客运实名制售票”“车辆动态监控”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监督各运输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服务质量良好,为群众营造安全、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