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发表时间:2019-06-04 09:13:41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加大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组织对全区校园开展了深入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确保学生食品安全。

目前,全区共有各类持证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2333家,其中,自主经营的食堂2149家,外包经营的食堂184家。实施集中配送供餐的学校119所,学校集体用餐配餐单位21家。全区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有2110家,实施率为90%。自2月份开学以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各类学校2344家;对加工食品监督抽检18批次,合格率为100%;对餐饮具快速检测472批次;检查发现问题694个,约谈责任人275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99份,查处无证经营13家,立案4起,没收问题食品751公斤,罚没金额13000元。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以查促改的同时,通过微信群、自媒体及时向学校管理员发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和食品安全法规,督促学校食堂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广泛、深入的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宣传活动,共开展专题宣讲24次,举办培训班16期,印发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3500本,给中小学生发放“辣条辣片等‘五毛食品’要慎食”宣传单6000份;印制《致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十个必须做到)》3000份,强化“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加快实现校园内“明厨亮灶”全覆盖和校园外违法食品无踪迹的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