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全面启动网络攻防演练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30 10:02:38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检测发现、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能力,促进网络安全积极防御体系建设,按照人社部统一安排部署,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全面启动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攻防演练工作,力求“以练促学、以练促用、以练促安”,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一是机制先行,稳步推进。为确保此次攻防演练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专门成立了网络攻防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网络攻防演练工作方案,并先后向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政府办公厅、公安厅网安总队、通信管理局进行了报备。邀请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公安厅以及网络安全公司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组建了综合协调、技术支撑、演练保障及专家指导四个推进小组,由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统一调度,各小组分头行动,切实做到“目标明确、方案详尽、推进有力”。

二是厉兵秣马,全力参练。针对本次网络攻防演练时间长、任务重等特点,在演练启动前期,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人社部参加演练集训,提高人员网络攻防技术能力。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将视频会议室打造为演练指挥部,划分了攻击和防守两大区域,确保在攻防演练的过程中通过远程视频与人社部实时进行沟通对接,所有参演人员的操作实现了全程录像、全程可控,并签订了保密协议。同时,制作了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展板,张贴了宣传海报,积极营造演练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有效保障了演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是聚力协作,务求实效。邀请网络运营公司、网络安全公司以及运维公司的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给予技术支持,通过“一攻三、一防三”方式对兄弟省份攻防对象进行WEB类攻击和漏洞利用,并对选取的“宁夏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系统”和“网上人社系统”参演系统进行全面系统加固和设置防御策略,切实提高我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截至目前,我区成功攻破兄弟省份参演系统4次,拦截网络攻击14521次,保障网络攻防演练工作落到实处。通过组织网络攻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积极防御、协同处置体系,有效提升网络安全队伍攻防技术能力,切实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