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全系统生产状态良好安全生产零事故
发表时间:2019-05-22 10:08:45 来源: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阅读量:
【字体:

截至目前,自治区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全系统安全生产零事故。

一是认真落实粮食收购政策,积极组织入市收购,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2018年收购粮食155.1万吨,销售粮食287.4万吨。同年,全区落实优质粮食订单3028份,订单面积145万亩。截至2018年底,订单任务完成101.58万吨,履约率达85.8%

二是加快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已建成19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加强“5服务,为农民解决清理、烘干、储粮、卖粮等一系列难题;建设20大农户科学储粮仓和500个钢骨架玉米仓,较好解决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高水分粮无法保管、损害严重等突出问题。

三是深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在常规安全储粮的基础上,重点开展稻谷偏高水分,安全储藏的科学保粮实验,不断提升储粮和科学保粮技术能力,组织开展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行业平稳运行。

四是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规范储备粮,银川市、中卫市修订了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发挥地方储备粮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建立区、市、县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粮食应急供应体系逐步完善,固原市出台了供应网点考核办法,规范应急承储企业管理,中卫市政府办印发了粮食供需应急方案,确保我区粮食在大灾大难等关键时候调得动、用得上。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开通“12325”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畅通涉粮举报投诉渠道,防范和惩处打白条、拖欠售粮款、压级压价等各类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