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夏播夏管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22 10:07:02 来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阅读量:
【字体:

当前我区农业生产已进入夏播夏管的关键时期,据农情调度,全区秋粮计划播种面积902.4万亩,截至5月14日,已完成播种面积815.4万亩,进度90.4%。其中玉米播种进度为101.2%,超计划完成任务;水稻播种进度为90.3%;马铃薯播种进度为100.5%;秋杂播种进度为49.2%。为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农业农村厅提出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夏播夏管工作。

一是因地制宜加快夏播进度,高质量完成播种任务。目前,夏粮播种已接近尾声,下一步要加快水稻插秧、小杂粮播种进度,高质量全面完成夏播工作。

二是扎实做好夏管工作,夯实增产增收基础。水稻重点做好田间杂草防控和水层管理工作;小麦重点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玉米重点做好中耕除草和间苗、定苗工作;蔬菜要加快定植进度,做好硒砂瓜放苗、定苗工作。

三是强化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抢抓有利时机,做好7月中旬在银川举办的“中国蔬菜大会暨第四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大力发展线上线下销售,发展订单生产,拓宽销售渠道。

四是强化主推技术应用和重大项目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水稻、蔬菜、硒砂瓜“五优”生产基地建设、银北地区盐碱地改良、农机农艺融合等重点项目,充分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

五是规范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严格“八有服务标准”,落实“十项服务功能”,强化“五制管理”,严格星级评定,实行末位淘汰动态管理,切实提升社会化服务站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