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着力推进价格工作改革创新
发表时间:2019-05-09 10:25:02 来源: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阅读量:
【字体:

青铜峡市紧紧围绕深化价格体制改革,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扩大价格公共服务范围,持续强化价格监管,积极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价格服务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一是不断强化成本调查监审工作机制。坚持将成本监审作为政府制定和调整价格的重要程序,积极引入第三方参与成本监审工作,不断完善成本监审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热电联产、公益性公墓、自来水价格及幼儿园保育费等成本监审工作,推动价格工作规范化、透明化。

二是不断提升价格认定能力。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定规定》精神,不断加强价格认定队伍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担当作为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加强“传、帮、带”,提升价格认定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工作,总结经验,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做出认定,提高价格认定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是不断完善价格监测机制。严格落实月度价格形势分析制度和价格监测报告制度,改进价格监控措施,科学分析与预研预判、平时监测与应急监测相结合的价格监测机制基本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