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新形式 探索新方法
努力做好新时期人防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06 17:00:16 来源: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努力做好新时期人防宣传工作,自治区人防办紧密联系新形势下人防建设的特点,紧紧围绕人防中心工作,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做好人防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拓宽宣传教育渠道,为树立人防形象、扩大人防社会影响、促进人防建设贡献力量。

多措并举,持续深化人防“五进”工作。坚持以点带面、统筹推进,以“进学校”“进社区”为突破口,稳步推进人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媒体”。一是通过举办“夏令营”“冬令营”,开展专题讲座、参观人防工程、疏散演练、知识竞赛、有奖征文、趣味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一批示范点,以点带面,广泛传播人防知识和应急技能,全面提升人防知识普及面。二是充分发挥人防多媒体警报的作用,及时播放人防相关的宣传语和宣传片,扩大人防宣传的覆盖面。三是结合人防执法、疏散演练、下基层等活动,深入推进人防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全面开展。四是结合“清凉宁夏”人防文艺演出,创新载体形式,突出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人防,不断深化人防“五进”宣传教育活动。五是组织编排一批高质量的人防文艺节目,促进人防知识常识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进景区。

围绕中心,认真做好人防活动宣传。突出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注重实效抓宣传。围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跨区联合拉练等重大活动,充分利用各大新媒体,对演练活动进行播出报道,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宣传活动情况,扩大人防宣传的传播力。

更新观念,创新开展人防媒体宣传。一是深入推进新媒体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多形式、多视角、内容丰富、显而易懂地展开宣传活动,扩大人防宣传的影响力。在公交车、轿厢电梯、新华商圈、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电子大屏幕滚动式播放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人防标语口号,人防动漫宣传片等,使人民防空走进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群众切身感受人防、认识人防。二是举办“人防在线访谈”活动。在宁夏经济广播电台创设人民防空专题栏目——《防空之声》,采用主持人直播、记者采访报道、电话连线、嘉宾走进直播间等形式,组织开展访谈活动,播放人防知识、公益宣传用语、温馨提示等,润物细无声的宣传人防,使人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之下,进一步增强人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提高人防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