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利用“互联网+”推进综合医改
发表时间:2019-04-28 14:31:43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量:
【字体:

兴庆区以居民医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

一是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与银川市卫健委配合,提高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超声等多种远程医疗应用质量。推动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帮助缓解基层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尤其是月牙湖乡等偏远区域的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问题。利用互联网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管理和预约挂号、药品配送等就医服务。目前,共开展远程诊疗82例,远程心电13434例,远程影像3610例。

二是推进“互联网+医学培训”。充分利用银川市卫健委开发蓝卫通远程医学培训平台,加强基层卫生人员的能力建设与执业水平提升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在线医学教育教学的认识及新时代对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为医务人员创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医学教育培训条件。

三是推进“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通过已建立覆盖全区的居民健康档案和基层卫生管理系统,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签约居民通过手机APP扫码,即可进入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平台进行在线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和疾病诊治。

四是推进“互联网+健康扶贫”。通过宁夏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平台,实现卫健、人社、民政等部门信息互联互通,保证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自动享受政府兜底保障政策,出院时只需“一窗口”缴完自付费用,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目前,兴庆区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住院144人次,财政兜底资金共计36.2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