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建综合性常备应急救援队和航空应急救援队
发表时间:2019-04-18 15:45:00 来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神华宁煤集团公司和西部(银川)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立自治区综合性常备应急救援队和自治区航空应急救援队,并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市花博园通用机场举行了队伍挂牌授旗仪式。两支救援队的成立是我区专业应急力量体系建设的有力探索和重要突破,标志着我区应急救援队伍向专业化、立体化迈进,对进一步构建平战结合、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救灾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综合性常备应急救援队建设单位神华宁煤集团公司将始终常备200人的专业力量,开展自治区危险化学品、矿山等事故灾害救援工作,并严格管理队伍,配强装备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自治区航空应急救援队建设单位西部(银川)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将充分发挥救援直升机及时、高效、受限制少、响应速度快等特点,在我区构建起一张空地联动、覆盖全区的航空救援网络,开展空中救援、森林(草原)灭火、灾害预警等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