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突出六项重点加强工伤保险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12 15:10:00 来源:自治区人社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工伤保险工作有关要求,我区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工伤保险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工伤保险参保扩面,确保2019年全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94万人以上,全区新开工建设项目参保率达到98%以上。

二是做好工伤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开展基金风险检查和警示教育活动,健全内控体系,规范基金财务运行,加强工伤保险基金监管。

三是开展工伤保险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恶意制造工伤、工亡事故,违法讨要工伤、工亡补偿等违法行为和黑恶势力,全面梳理工伤认定、鉴定等环节中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四是全力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18年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自查迎检工作,尽快确定今年工伤预防项目和服务协议签订执行,摸清辖区企业2018年参加工伤保险的基本情况。

五是持续做好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服务改进工作,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研究解决业务流程衔接中的难点、堵点,推进工伤保险信息化建设。

六是明确工伤保险医用耗材支付政策,确保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平稳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