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项”行动着力整治教育领域微腐败
发表时间:2019-04-12 15:40:37 来源:自治区教育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2019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发布,今年我区将围绕教育领域热点难点,开展民办学校整治、师德师风净化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3个专项行动,严督实查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

在规范民办学校发展方面,将督促落实《关于全面开展民办学校规范办学防范化解风险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宁夏岳麓高级中学乱招生、乱收费、有偿补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背后是否有内勾外连,搞权钱、权权交易等腐败问题,在民办学校国有资产清算退出、公办教师有序退出、学校收费标准执行、招生计划执行等方面是否有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在师德师风净化整治方面,将加大对教育教学活动中收受礼品礼金、强迫学生订购教辅资料、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典型问题查处力度,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抓好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贯彻落实。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宁夏教育纪工委将采取直查直办、挂牌督办和提级办理相结合的方式,适情开展“点穴行动”,重在督促各级党政组织主动作为、靠前监管。

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方面,巩固去年专项整治成果,按照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