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第四批“塞上英才”选拔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10 14:10:00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工程实施,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开展自治区第四批“塞上英才”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自治区第四批“塞上英才”选拔工作。今年我区计划选拔“塞上英才”10名,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入选人员每人50万元奖励,用于改善人才工作、生活条件。为尊重人才成长规律、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激励人才更好发挥作用,今年我区对“塞上英才”工程选拔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和完善,做到了“三个更加”。

一是更加注重选拔质量。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将“塞上英才”选拔周期由原来每2年评选一次调整为每3年评选一次,选拔数量由原来每批选拔20名左右调整为每批选拔10名左右,并突出人才的政治标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人才思想政治考察条件,确保选拔人才的质量。

二是更加倾斜基层一线。面向自然科学研究、工农业生产、科技推广、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哲学社会科学和宣传文化艺术等9个行业、领域选拔,确保选拔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引领性。选拔对象重点向特殊人才倾斜,特别对长期扎根科研生产一线辛勤工作,在我区支柱产业、重大项目、重点科研、优势学科、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中,引领作用突出、创新实力强劲、业绩成果显著、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人才予以倾斜。

三是更加严格选拔程序。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严格按照个人申报、部门推荐、行业评审、专家评审、组织考察、确定人选、社会公示、公布人选等8个步骤进行,对申报人员德、能、勤、绩、廉进行民主测评,组织行业专家科学评审,切实将素质好、能力强、贡献大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自治区“塞上英才”工程自2011年组织实施以来,紧紧围绕我区重点学科、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以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工作业绩为导向,已累计选拔表彰了三批60名“塞上英才”,兑现奖金3000万元,为打造西部人才高地、助推创新驱动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力争到2020年全区培养选拔100名左右达到国内乃至国际学术技术水平的领军人才,带动形成一批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创新团队,攻克一批技术难题和重大课题,取得一批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