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质博物馆“地学悦读空间”正式开放
发表时间:2019-04-09 10:10:00 来源:自治区地质局 阅读量:
【字体:

近日,自治区地质博物馆依托自身公益性、科普性职能,由地博馆党委牵头实施的地学主题公共阅读平台——“地学悦读空间”,正式面向社会大众开放。

“地学悦读空间”位于地质博物馆1楼公共区域,由地质博物馆与自治区图书馆合作共建。借助双方专业优势和特色,将各自地学和科普类图书在“地学悦读空间”面向大众免费开放和借阅。“地学悦读空间”分纸质图书藏列区、休闲阅览区、数字资源查阅区3个区域,汇集了区内外地学类、科普类期刊、杂志和书籍1500余册,旨在通过突出地学特色,系统性展示地学类、科普类的知识内容,为广大公众提供专业特色类服务与科教内容,打造成区内首屈一指的地学图书公共借阅平台,成为大众“身边的地学知识宝库”。

下一步,地质博物馆将积极对接中国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利用远程数字借阅系统,通过计算机、触摸屏等电子阅览设备和地质博物馆网络借阅平台,将该中心70余万册地学文献引入区内,面向专业人士和大众分级开放,成为宁夏“指尖上的地学知识中心”,不断加强地质博物馆与社会的互通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地质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