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技能鉴定工作聚焦四项重点发力
发表时间:2019-04-08 15:07:52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服务劳动者,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2019年,我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聚焦四项重点,集中发力。

一是聚焦精准脱贫。认真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计划,积极沟通协调,围绕脱贫攻坚需要,指导各鉴定机构针对贫困地区和人员实际情况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确保精准脱贫工作顺利完成。积极做好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人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二是聚焦高技能人才培养。探索以企业为主体的高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和评价方式,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全年培养高技能人才3000人以上。

三是聚焦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放管服”职业资格改革要求,做好职业资格制度与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衔接。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责任制度,加强职业技能鉴定人员队伍建设,加强鉴定所(站)管理,进一步规范工作秩序和行为,构建质量管理长效机制。

四是聚焦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遵循“以技能竞赛为引领,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原则,全力做好我区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队员的选拔赛及集训工作,支持企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和技能人才选拔评比活动,扩大职业技能竞赛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突出作用,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做好区内各项竞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