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计厅积极推行审计全覆盖提高监督效能
发表时间:2019-04-02 16:26:3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自治区审计厅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求,积极推行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提高监督效能。

优化审计管理,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的系统性,以宁夏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审计署统一组织项目及党委组织部委托事项为重点,建立开放式立项渠道,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逐步建立三至五年审计项目规划,形成必审、轮审、跟踪审计等相结合的计划管理模式。

整合审计资源,强化三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集中力量开展重大审计项目,审计成果由上下审计机关共享;探索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管理体系,建立中介机构备用库,将信用好的中介机构使用到政府审计中。

创新审计手段,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编制《宁夏审计厅联网审计建设方案》,与7个部门、单位搭建联网审计子系统,将财政联网审计子系统推广至全区审计机关,与银川市、石嘴山市等审计机关进行十余次大数据比对,努力实现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数据共享,有效扩大审计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