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的交通运输网络
发表时间:2019-03-29 15:22:47 来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阅读量:
【字体:

我区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确保总体实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

一是推进重大公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构建外通内联的交通骨干通道加快国家高速公路扩容路段和待贯通路段建设。实施G6京藏高速石嘴山(蒙宁界)至中宁段扩容改造,建成望远至金积段50公里八车道高速公路;完成G85银昆高速银川河东机场段7公里改线工程;开工在建G69银百高速宁东至甜水堡段、G1816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稳步推进省级地方高速公路建设建成同心至海原、石嘴山至平罗2条地方高速公路,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8公里;加快建设泾源至华亭(宁甘界)、西吉至会宁(宁甘界)2个省际高速出口通道。2019年将继续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加快开展银昆、乌银等国家高速公路宁夏境内剩余路段前期工作

二是实施普通干线公路提级改造,着力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完成国道327线彭阳至镇原、国道338线盐池至红寺堡、省道204线海原至西吉等238公里普通国省干线重点路段改造,建成通车叶盛黄河公路大桥。2019年将完成国道341线寨科至黑城等项目续建,新开工国道307线盐池至高沙窝、国道312线隆德至毛家沟等项目。

三是围绕交通扶贫兜底性任务,大力推进建制村通畅工程建设,改善群众出行条件。2018年,全区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600余公里,2018年底实现了全区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推进农村客运发展,新增通客车建制村6个,全区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9.7%。支持农村公路建设,巩固交通扶贫成果。2019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900公里,重点做好农村公路“畅返不畅”、窄路加宽等整治工程,巩固交通扶贫成效。

四是支持红色旅游公路建设,推进“交通+旅游”扶贫。积极推进宁夏纳入《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的3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2018年争取交通运输部车购税资金1.87亿元支持建设固原市区至六盘山长征景区、泾源县经兴盛乡至泾河源镇2条红色旅游公路,其中泾源县经兴盛乡至泾河源镇三级公路22公里已建成通车。加快好水至兴隆公路前期工作,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

五是支持客运枢纽建设,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2018年争取交通运输部车购税资金5000万元支持建设银川国际航空港综合交通枢纽,该项目是我区第一个集航空、铁路、公路多种运输方式于一体,能够实现旅客高效便捷换乘的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填补了宁夏综合客运枢纽的空白,为我区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提供交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