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主动服务多举措服务保障全区重点项目用地
发表时间:2019-03-21 10:37:16 来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阅读量:
【字体: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为确保全区2019年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自然资源厅超前谋划,积极主动服务,围绕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土地预审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全区重点建设项目。

一是建立重点项目沟通协调机制,定期与相关厅局、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研究项目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问题研究推进措施。

二是充分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实行重点项目“点供”用地计划指标,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单列保障项目用地计划指标;鼓励建设项目使用未利用地,对各地报件中占用的未利用地计划指标,由自治区全额保障。多渠道高效率集约供地,对重点建设项目,坚持法律底线,坚持疏堵结合,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用地。

三是建立重点项目审批工作跟踪服务机制,编制印发《2019年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备查目录》,推进重点项目用地批后快征、征后快供、供后快用和及时登记发证,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的全程跟踪服务,保障后续各环节有序衔接。

四是建立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快速通道机制,在现行的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系统上,增加重大项目审批“快速通道”模块,厅在审批时对重点项目优先受理,并在审查、流转、签发等环节优先安排,将厅审查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