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
发表时间:2019-03-21 10:29:44 来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全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实施方案》,计划从今年起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全面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全区各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建立形成常态化持续推进工作机制,以安全标准化夯实企业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方案》指出,到2021年,要实现全区矿山(含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含烟花爆竹经营)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民用爆炸物品、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90%达到安全标准化三级及以上。今年,要全面完成部署启动、评定标准制修订、工作机制建立、支持政策出台、已达标企业整改提升等任务。

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程,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实施“六大工程”中的第一项重要工程,也是落实应急管理部把安全生产作为应急管理工作基本盘基本面要求和安全生产固本强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有重大而长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