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发出春季火灾防范预警
发表时间:2019-03-11 11:02:01 来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阅读量:
【字体:

春季是火灾事故易发、高发期,也是节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之际,人流物流集中,火电气油用量激增,引发火灾事故的因素增多,火灾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发出预警信息,要求各地:一是强化重点行业(区域)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建筑工地、商场市场、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重点突出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控,及时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加强巡山护林,对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严防死守,重点巡护。三是加大对基层消防安全的投入力度,在农村、社区、人员密集场所配备消防器材和专兼职消防队员,建成微型消防站,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四是加强预防火灾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安全防范、自救互救、科学避险等能力。经常性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使救援人员和从业人员熟悉火灾事故防范措施、救援程序、处置方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